骑摩托的卖药郎

一顿操作猛如虎,一看是个二百五

【ABO】苍珩/容珩 04


小兰花没有东方青苍的本事,她没去成涌泉宫,东方青苍却隐匿了身形去盯了长珩半晌。长珩身体虽有些不适还是忍着给小兰花练了一颗固本培元的丹药。


东方青苍觉得他很傻,气哼哼的回了司命殿。把长珩炼丹的事告诉了小兰花,小兰花原本感动的不行,却想起给长珩找的丹药不见了,又大哭了一场。


“都是因为你,害的长珩仙君如此,给长珩仙君寻的药也不见了,都怪你!”


“给长珩寻的药?”刚开始东方青苍还不明白,小兰花一个中庸,买驱散临时标记的药做什么,现在他知道了,是给长珩用的,他心里很烦自然不会把药交出来。听着小兰花吵嚷了一番也就算了。


就这样东方青苍在水云天的司命殿里住了近两个月,隔三差五就偷偷的去长珩的涌泉宫看看,美其名曰是帮小兰花看望长珩,让她有足够的动力修复命簿和想办法解开封印。


荣昊也会时常去看望长珩,只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比较微妙,不像从前那般随意能够把酒言欢了。


这天东方青苍又偷偷的来看长珩,恰巧荣昊也在。东方青苍看到荣昊在有些不悦,可他也不能说什么做什么,毕竟现在谁也看不到他,他只能坐在两人中间,摆着一张臭脸。


东方青苍刚坐下时隐隐的带起一点风,被荣昊察觉,可他也没有发现更多异常,只是今天在涌泉宫怎么都感觉奇怪,作为海市主这么多年,荣昊的敏锐性还是很强的。


荣昊调整了位置,紧靠着长珩坐着。


“你突然坐这么近干什么......”


“长珩,你我相知相识已经多年。我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?”荣昊握住长珩的手,原本是想提醒长珩房内有异。可是长珩却领会错了,他急忙收回手。东方青苍看在眼里很现身把荣昊打一顿。


“荣昊,你别这样,我们,呕!”长珩话还没说完,就感觉一阵恶心,忙跑去干呕了一阵。


“长珩,你没事吧。”荣昊也跟了过去,给长珩顺气。


“无事,只是今日不知道怎么了,总会有些不适,想吐。”


“你房中有些异常,不便久留,我们先离开再说。”荣昊压低声音在长珩耳边说。


东方青苍看在眼里就是他们二人在极其暧昧的咬耳朵说悄悄话。


荣昊借口带长珩看病,将他带了出去,到一处安静的地方给长珩把脉。


“荣昊,我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长珩,你有身孕了。”


初始荣昊还有些不相信,多次确认后长珩确实有孕,只是胎相极为不稳,需要好好静养,安心维护才可。


荣昊多少是有些开心的,毕竟这是他的孩子。


长珩却有些难过,他还心念小兰花,这是初恋如何能轻易放下。而且他也不想做一个只能被关在深宫中生育的坤泽,宁可是个中庸,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。


正在这时,云中君派人传话来找长珩。长珩只能忍着不适前去回话。


“长珩,这么多年,你南征北战可有寻到神女的下落?”


“禀告兄君,杳无音讯,恐怕神女已经…”


“恐怕神女已经玉陨了吧。若神女真的陨落,太岁早就冲破禁止祸乱三界了。”


“兄君,太岁本来就是个传说罢了。又怎么能因此确定神女还活着呢。”


“放肆!息兰一族世代镇守太岁,造福苍生,功不可没,岂容你大放厥词。”


长珩也知道自己失言了,急忙认错:“长珩不是有意冒犯,自然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回神女。”


“找回神女后呢,你当如何?”


“自然是,完成婚约。”


“好一个完成婚约,你当真以为,你瞒过了整个水云天啊。”


“兄君,何出此言…”长珩开始有些心虚。


“你是要与神女解除婚约,与他人苟且吧。”


“兄君…”长珩震惊,难道兄君什么都知道了?


“你怕是已经与那人珠胎暗结了吧。”


长珩没料到云中君竟然什么都知道了,虽然他不想成为坤泽,可毕竟孩子是无辜的。他下意识的伸手护着腹部。


“你呀你,让我说你什么好!竟做出这等有损天家颜面之事。”云中君见一切与他所料无差,下了狠心:“恪守天命,决不能踏错半步,这是你的本分。这个孩子留不得,你必须与他断了联系,我会安排人给你易筋洗髓,你先下去吧。”


长珩也只能含着泪离开,腹中的孩子像是知道了些什么,格外安静。


东方青苍没有跟着长珩,他从涌泉宫出来后就像个河豚一样气鼓鼓的回了司命殿。给小兰花讲述长珩见异思迁水性杨花,小兰花自然是不会信的,但也只能由着他呈口舌之利。


很快仙考的日子也到了,小兰花很紧张,东方青苍跟着她一起去参加考试,长珩也在现场,他见不得小兰花遇到危险。


当英召发狂冲向小兰花的时候,长珩毫不犹豫的出手,只是如今他有孕在身,武功和术法都受到了限制。小腹又传来微微的疼痛。


东方青苍暗中出手,将英召击飞。荣昊带人赶来及时将一众仙娥和长珩救了出去。


“长珩仙君之前旧伤未愈,如今又引起不适,我先带他回去调养。”荣昊说完赶快扶着长珩离开。回去度了些修为给长珩安胎。


这边云中君等人感觉这次仙考疑点重重,派人开始调查。只是却没有发现线索。


小兰花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房中,东方青苍去了后院,他突然看见长满命簿的树上有个洞,他忍不住凑过去看,结果看到了长珩和小兰花大婚。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居然有些生气。


东方青苍决定去涌泉宫看看,荣昊已经安抚了长珩,他不敢用信香,因为每次这样做好像长珩只会更痛苦。


荣昊守在长珩床边,静静的看了一会,决定去海市找找长珩这种反应的原因。


东方青苍见荣昊离开,坐在了荣昊刚刚做过的位置上,看着长珩躺在床上的样子,感叹道:“还真是柔弱。”过了一会看长珩无事也就离开了,长珩突然睁开眼睛,他听到了,那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声音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